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行政审批局

领导信息
工作情况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

  (一)组织拟订全区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发展规划、政策和措施并组织、指导实施。

  (二)按照省、市、区部署和要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负责对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集中办理;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办事流程,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和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协调审批事项涉及的各职能部门完成现场勘查、技术论证、社会听证、行政性收费等。

  (三)负责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并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和监督区级部门(单位)政务服务工作。指导、监督相关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行工作。

  (四)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核进驻部门(单位)的政务服务工作,审核进驻政务服务事项。对部门(单位)独立设置的办事大厅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五)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六)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职能转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目标,努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办事流程,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相关举措,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