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行政审批局

领导信息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工作情况

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推进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秘、会务、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精神文明建设、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等工作;负责财务、接待、安全、后勤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党建、机构编制、人事、工青妇、机关内部考核考评和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工作;负责重要会议、接待、调研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政务服务管理股(政策法规股)。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政务服务相关的规章制度。负责牵头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承担“放管服”改革相关任务,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相关举措,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负责电子政务大厅和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维护、运行等相关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涉及审批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组织工作;负责组织接受上级部门依法行政考核工作。

  (三)审批服务股。负责审批事项办理前期涉及的业务咨询、综合受理服务和审批信息流转服务;负责需要并联审批事项的协调;负责重大项目审批的代办、协办服务;负责协调行政审批事项所涉及的联合勘验、图纸会审、会商等工作;负责重大、综合性项目等审批流程的梳理和优化;负责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协助处理行政审批引发的法律纠纷等相关事宜,承担有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调解等工作。

  (四)行政审批一股。负责政府投资和企业投资建设项目立项、市场准入、施工许可等阶段的审批、备案;负责住建、水利、安监、自然资源、发改、食品药品等领域相关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负责相关行政审批事项流程的规范和优化;负责清理规范相关许可事项行政审批前置条件;处理涉及该股室行政审批范围内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法律纠纷。

  (五)行政审批二股。负责卫生健康、城市管理、经信商务、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农林牧渔、民政、宗教、人社、交通等领域相关行政许可的审批及相关事项办理;负责相关行政审批事项流程的规范和优化;负责清理规范相关许可事项行政审批前置条件;处理涉及该股室行政审批范围内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法律纠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