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领导信息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工作情况

攀枝花市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构设置情况

                                                       攀枝花市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构设置情况

    攀枝花市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6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

负责机关党政事务协调、文电、会务、档案、人事、机要、国有资产管理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宣传工作。承担保密安全、政务信息、印章管理和绩效管理工作。负责建设志、大事记、年鉴的编撰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后勤保卫保障服务、单位资产的采购审核、报批及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部门预算编制、财务决算编报、财务综合收支计划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工资和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爱国卫生、车辆管理和计划生育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组织开展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创文工作。负责建筑行业职称评定工作。

城乡建设管理股

责城市市政设施年度建设计划编制及建设工作。协调、处理城市市政设施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参与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移交工作。拟订全区村镇建设的发展规划,指导全区乡镇和村庄建设工作,指导全区农村住房建设及危房改造。指导农村公用设施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参与全区“特色小城镇”培育创建工作。指导村镇建设试点工作。负责全区村镇建设数据统计报表工作。参与辖区新农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参与历史文化名城(镇、村)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建设工作。负责市政公用设施综合管理工作、城市防汛、城市供水、城市排水、城市节约用水、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的行业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职责。牵头开展防汛抗旱工作。牵头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房地产管理股

负责房地产业相关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宣传、贯彻工作;负责房地产业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物业管理,参与房屋产权交易和权属管理、房地产中介机构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房改房维修基金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补贴的计算、审核及管理工作。负责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整治与监管。参与协调处理房地产交易的矛盾纠纷。参与房改房、已购经济适用房和企业集资建房的上市审批。负责老旧小区改造、房地产业指标工作。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基层治理、违法违章建筑治理工作。

技术和质量安全管理股(西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贯彻执行工程质量监督政策和管理规章。全面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负责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受理受监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投诉。负责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考核。负责组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指挥、处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突发应急事件。参与或授权主持发生在本辖区重大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指导起重机械设备备案管理工作。指导建筑施工企业编制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和专项施工方案的备案工作。负责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扬尘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教育培训和履行职责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实施工程建设施工过程中质量安全强制性标准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区建设企业专业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三类人员岗位培训和持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监管。负责建设工程消防竣工验收和验收备案抽查职责。负责建筑节能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的监督检查。参与勘察设计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参与各类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设计抗震设计检查。指导村镇建设抗震防灾工作。负责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推广和应用工作。综合协调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工作。负责对实施工程建设设计强制性标准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房屋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消防验收备案、二次装修备案工作。

    住房保障股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采煤沉陷区居民搬迁安置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定有关具体政策措施。负责采煤沉陷区高危居民的过渡搬迁安置和搬空危房的拆除。负责组织调查采煤沉陷区居民基本情况及房屋情况。负责宣传、贯彻和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住房改革方面的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会同区级相关部门筹集、管理、监督使用保障性住房资金。建设完善住房保障系统,健全准入、退出等管理机制。负责全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计划、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实施工作。负责全区住房保障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统计、上报工作。负责全区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档案的建设和完善工作。负责住房保障申请对象的受理、公示和认定工作。负责公租房房源调度,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的审批、监督发放工作。负责公租房租金收缴、维修工作。负责对住房保障家庭进行动态管理,加强对配租住房的检查,并按有关规定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参与住房制度改革配套政策的拟订、报批工作。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的实施。参与完善住房补贴制度。负责安置房办证工作。负责棚改已征收部分的后续工作。负责既有建筑电梯加装,协助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综合管理股

负责行业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本系统法律、法规、规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评估工作。负责行业的法治建设、法制宣传和培训工作。负责行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服务工作。负责本系统执法人员培训、考核、年审、换证及执法人员信息录入上传工作。负责全局法治考核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的监督指导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并联审批报批工作;负责行政许可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的公开、公示、告知工作;负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组织协调和咨询、接件、督办工作。参与建筑行业诚信体系管理。负责辖区内的建筑企业、招标代理等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参与房建和市政设施项目招投标活动备案及监督工作。负责持证上岗监督、检查工作。协助处理建设工程农民工拖欠工资工作。负责“三供一业”改造工作。参与材料价格信息、工程造价管理工作。负责行业经济信息统计和分析工作。牵头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总产值、统计和分析工作。牵头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