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政府办公室

领导信息
工作情况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一)秘书股。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区政府党组会、区长办公会的会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统筹协调区政府领导的公务活动;承担区政府党组会议秘书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文电、会务及督查调研的办理及区长的政务服务工作;负责与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的工作联络。承担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参与起草或修改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综合性文件和重要会议文件。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日常会议会务服务、议定事项的跟踪落实工作和综合性协调工作。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及区政府领导关注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收集、综合、反馈全区各项工作运行情况;完成区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专题调研工作和政策研究工作。

  (二)信息股。指导全区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上报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的信息公开工作,组织编制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年度报告和全区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规范等。负责区政府政务要情和政务综合信息的编撰工作。

  (三)机要股。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登记、分办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公文的核印、运转、制发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的机要、档案、印鉴管理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有关会议的通知,配合做好有关会议会务工作。

  (四)督查股。负责《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文件、区政府及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组织工作;牵头组织开展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专项督查活动。负责全区民生工程的日常联络和督促检查工作。组织办理涉及区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承担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区政府总值班室政务值班、全区突发信息报送工作。

  (五)综合股。负责机关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教育培训、工资福利、社会保险统筹等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绩效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日常接待和事务的协调办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内部建设和管理、后勤保障以及社会公益活动等工作。

  (六)机关事务股。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相关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具体政策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加强机关事务管理,规范机关事务工作,对区政府部门和镇人民政府、区政府派出机构机关事务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