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司法局

领导信息
工作情况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主要职责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依法治区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区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二)负责区政府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发布前的合法性审查。承办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报送备案工作。负责区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报送区政府的备案审查工作。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

  (三)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区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监督检查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系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指导监督全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承办向区政府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代理区政府行政应诉案件。

  (四)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负责并指导人民监督员的选任管理工作。指导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指导监督司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五)指导管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六)负责拟订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全区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七)负责本单位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指导监督所属事业单位的计划财务工作。负责所属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

  (八)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负责本单位队伍建设。

  (九)负责本单位行政审批工作。负责全区外来企业投诉处理和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

  (十)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

  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区法律援助中心不再承担受理、审查法律援助申请,指派或者安排人员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例规定的公民提供法律援助的职能。上述行政职能交由区司法局机关承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