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河门口街办

领导信息
基层工作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攀枝花市西区河门口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及职责

  河门口街道共设置七个股室,工作职责如下:

  1、党政办公室

  承担街道日常事务和综合协调、内外联系、后勤保障、会议会务等工作。

  工作职责:负责草拟办事处综合性的规划、总结、报告等文件,负责公文收发、文秘会务、干部考核管理、档案、保密、地方志、目标督查、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接待、机关事务、机关后勤(食堂)、机关文化建设、公车管理、报刊分发、人大工委及代表之家建设、政协联络站建设工作等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建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

  承担基层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

  工作职责:负责草拟党工委、纪工委综合性的规划、总结、报告、巡察等文件,负责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组织人事、纪检监督(监察)、行政效能、巡视巡察、全面深化改革、宣传、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各项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街道月报、微信公众号运营、辖区党代表联络、活动开展、提案和建议的协调办理工作等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社会事务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共青团、妇联、科技、教育体育、文化旅游、计生卫生、防疫、政务公开、残联、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辖区内军队转业干部和复退军人的服务及思想教育工作等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公共服务办公室

  承担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社区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等领域相关政策。

  工作职责:负责劳动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民政、社会组织、社区及干部考核和管理工作,指导社区居委会建设,动员社区居民、单位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等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公共管理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城管)、市场监督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经济、经信、统计、商务、发展和改革、武装、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防汛、防震减灾、林业(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和规划、消防、水利工作等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社会治理事务中心

  工作职责: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治区、多元化解、司法调解、法律援助、住建、工会、外来人口管理以及综治工作平台建设运行和日常管理协调等事务性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财政所

  承担街道部门综合预算管理、非税收入征管、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资产管理、财政财务监督等方面的职责。

  工作职责:负责财务、出纳、人事劳资、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等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