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园区管委会

领导信息
工作情况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内设机构

园区管委会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负责党工委、管委会文电、会务、档案、机要、后勤保障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信息、督查、绩效管理、史志编纂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组织(含党建、干部、人才)、人事、机构编制、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统战、宗教、老干部管理和群团等工作。负责预决算编制执行、机关财务管理工作。

(二)经济发展股(全程代理股)。负责拟订园区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发展改革、经济与信息化、 统计、商贸、园保贷等有关工作。负责重点产业的经济合作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洽谈、促进和落实。掌握项目进展动态情况。建立入园企业档案,及时报送有关报表。负责在建企业施工协调管理、综合验收组织管理。负责“放管服”改革协调推进工作,承担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负责入驻窗口管理。承担由区政府授权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批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清单制度建设、动态调整等工作。负责企业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入园企业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和全程代理工作,协助办理规划、工商、税务、土地、房产等审批手续。

(三)建设开发股。负责园区的建设和管理等工作。参与园区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和实施。负责园区项目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以及相关政策、资金争取工作。负责重点企业项目、技改项目、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保障工作。参与园区土地及矿产资源利用规划、管理等有关工作。负责宣传贯彻征地、拆迁工作的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参与园区土地征用和拆迁工作。负责区域内有关社会事务管理和社会事业建设等工作,负责园区内社会稳定和信访工作。负责园区内建成区绿化养护、道路保洁、环卫清运、市政设施维护、路灯亮化维修等日常管理。负责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占道、挖掘、广告设置等审批管理有关工作。

(四)应急管理股(职业健康股)。负责宣传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职业病防治方针政策。负责权限范围内安全生产的综合监督管理和职业健康工作。负责园区内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组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救援处置,健全完善园区应急救援机制,组织开展园区内各类事件的抢险工作,指导企业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协助区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日常监管职责。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有关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掌握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及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管理机构、人员配置和管理状况等有关信息。报告、统计辖区内安全生产伤亡事故的情况,配合有关职能部门调查处理生产安全事故。负责落实园区内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监督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

(五)生态环境股。负责宣传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负责权限范围内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生态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协助调查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配合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有关工作。负责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掌握园区内的污染现状及治理情况,建立污染源档案,配合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做好企业排污申报登记和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