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审计局

领导信息
工作情况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攀枝花市西区审计局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依法行政、干部人事、培训、档案、机要保密、财务、安全、国有资产管理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绩效管理、政务公开、信访、综合性文稿起草和史志编纂工作。负责拟定和组织实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承担审计统计工作。承担地方性审计规章草案、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工作。参与起草地方性财政经济及相关规章草案、规范性文件工作,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机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指导本系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协调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移送。负责内部网络信息系统相关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处理区委审计办日常事务。

  (二)财政和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股。负责与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协调联系有关审计业务工作。组织审计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负责扩权试点以外的下级政府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组织审计区级相关部门及其他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组织审计区级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管理的教科文卫专项资金。组织实施对国家和省市区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工作。推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对内部审计机构进行业务指导,监督内部审计职责履行情况,检查内部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协调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的核查。负责对区审计局机关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负责监督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三)投资和社会保障审计股。组织审计区政府投资、以区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关系到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组织审计区级相关部门和其他单位受区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医保资金、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财政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组织审计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组织审计农业农村、扶贫开发以及其他相关公共资金和建设项目。

  (四)自然资源和经济责任审计股。组织开展区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以及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审计。统筹组织对开展区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统筹组织对区属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含金融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审计区属国有和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以及财务收支,以及其境外国有资产投资、运营和管理情况。组织审计区属金融机构和区政府规定的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以及其境外国有资产投资、运营和管理情况。组织审计金融管理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承担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有关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