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玉泉街办

领导信息
基层工作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责: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日常事务和综合协调、后勤保障、会议会务等工作。负责街道党务、政务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检查落实;负责草拟综合性的规划、总结、报告等文件;负责内外联系与综合协调,组织重大活动;负责行政效能、文秘、人事、档案、保密、目标管理等工作;承担街道部门综合预算管理、非税收入征管、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财政财务监督等方面的职责。

二、党建办公室

主要职责:承担基层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战线、干部队伍管理等工作,指导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具体工作,指导开展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负责人大工委、纪检监察(含行政效能)、组织、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统战(民宗)等工作;负责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联系组织开展活动,反映代表和群众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等;组织开展监督评议工作;负责提案、建议的协调办理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劳动保障所、计生办)

主要职责:

负责低保、扶贫救济、医疗救助、老龄、拥军优属、优抚、廉租住房、社区建设、残联等工作;负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保、劳动监察等工作;负责计生政策法规宣传、开展计生优质服务、计生基层信息网络建设、避孕药具的管理发放、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信息统计、计生各类证件办理、受区计生局委托执法等工作;负责工会、科普、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公共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城管所、武装部、环保办、爱卫办)

主要职责:

负责安全、消防、人防、防震减灾、道路交通、国土、防汛、电力等工作;负责城管执法、林业、水务、绿化、环保、动植物防疫、爱国卫生、食品药品监督、质量监督等工作;负责武装、征兵、民兵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公共安全办公室(含矛盾纠纷“大调解”协调中心)

主要职责:

负责贯彻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开展基层平安建设活动;负责抓好街道、社区综治维稳中心建设,整合综治维稳资源和群防群治力量,抓好网格化管理和巡防队伍建设,做好社会治安防控、重点人口管理服务、重点治安部位整治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社会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统一受理、调解、处理各类矛盾和群众来信来访,做好防范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和突发性事件工作;负责组织做好流动人口管理服务、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民事纠纷、民宗和反邪教等工作;组织开展法制、综治、平安建设等宣传活动,做好基层综治干部和群防群治队伍的教育、管理和培训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