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3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

  目   录

  一、主要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议,决定,保证区委,区政府各项任务在辖区内顺利实施。

  2.代表西区人民政府授权对本辖区内的政府职能管辖权。

  3.负责本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爱国卫生,计划生育,普及法律知识等工作。做好民政、妇联、司法、城建、卫生保健、武装等工作。配合市区有关部门搞好城市规划、土地、环保、卫生、园林绿化等工作,组织协调、引导发展街办的经济实力。

  4.按照《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要求,组建辖区社区居民委员会,并指导、帮助、支持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

  5.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发挥政府联系居民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6.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以服务群众为重点,创新思路,完善举措,大力发展街道经济,夯实党建基础,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民生工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重点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推进全国和谐社区示范城市建设,促进街办经济社会事务的协调发展,较好地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1、围绕党建提升,着力抓好组织建设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强基础、抓活动、显作用为主线,创新推动党建工作社会化,促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一批优秀的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每一位党员都能成为发展的一面旗帜,以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助推辖区社会经济发展。

  2、围绕经济目标,着力抓好项目促进发展

  立足辖区实际,不断解放思想,准确定位,理清思路,发挥比较优势,延伸发展空间,加快制定街道经济发展规划,加强企业指导服务和综合管理工作,围绕特色商贸服务区的定位,将更多的精力投向有利于拉动街道经济增长的第三产业,以项目促进辖区经济持续增长,不遗余力地推进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各项经济指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3、围绕宜居宜业,着力抓好环境综合治理

  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定期拉网式排查辖区卫生死角、盲点和反弹区域,针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薄弱环节,积极探索背街小巷城市管理市场化运作新模式,形成环境治理常态化,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切实为群众创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4、围绕成果共享,着力抓好社会民生事业

  以攀煤矿区群众为重点,补短板、增福祉,做好民生保障。主动担当抓落实,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社区建设,让更多居民坐在家中即可享受智慧信息化方便快捷服务。继续创新开展“机构—社区—居家”新型养老服务,进一步提高日间照料中心及文化活动中心的运转效率,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严格贯彻落实棚改、三供一业、困难帮扶等惠民政策,让群众能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5、围绕和谐稳定,着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

  依托街道、社区两级综治中心,持续推进“立体化防控”和精细化网格管理工作,结合治安防控网格,配合区公安部门部署监控探头等技防物资,提高辖区内治安技防水平。继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针对辖区内棚户区改造、“三供一业”等项目易激化矛盾的特点,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警惕性,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底线和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环保工作,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监管体系,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

  二、机构设置情况

  西区玉泉街办内设股室4个,下属二级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无,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无,其他事业单位4个,其中包括: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财政所、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城管所、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综治维稳中心。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8.27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8.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95万元)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2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570.2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8.27万元,占96.14%、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2万元,占3.86%。

  (二)支出预算情况

  西区玉泉街办2020年支出预算57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1.27万元,占96.14%;项目支出29万元,占5.09%。其中基本支出行政运行83.55万元、事业运行94.63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6.6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52万元、住房公积金17.9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9.79万元、项目支出29万元、社区相关经费313.6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62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西区玉泉街办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70.27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8.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8.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8.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95万元)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西区玉泉街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48.2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273.6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员增加了2人,事业编制增加5个人,相对应人员费用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8.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1.27万元,占94.91%;项目支出7万元,占5.09%。其中基本支出行政运行89.55万元、事业运行88.63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6.6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52万元、住房公积金17.9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9.79万元,综治维稳经费3万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4万元、社区相关经费313.62万元、医疗补助经费1.6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行政运行(01):2020年预算数为83.5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8.15万元、津补贴19.19万元、奖金20.1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0.2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0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费1.80万元、水费0.24万元、电费0.48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2.4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工会经费0.62万元、福利费0.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63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事业运行(50): 2020年预算数为94.6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3.41万元、津补贴3.32万元、绩效工资53.1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1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支出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费2.1万元、水费0.28万元、电费0.56万元、差旅费2.8万元、工会经费0.51万元、福利费0.3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11万元、援藏干部补助6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一般行政运行(02):2020年预算数为7万元,主要用于综治维稳经费3万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4万元。

  < >(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5):2020年预算数为13.5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

  5.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1):2020年预算数为6.5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卫生健康管理服务(01)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1-03): 2020年预算数为11.3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4.8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实事务4.97万元,机关事务1.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

  7. 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 2020年预算数为17.9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西区玉泉街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41.2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20.9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41.56万元、津补贴22.51万元、奖金20.18万元、绩效工资53.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3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5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8万元、住房公积金17.9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9.79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6.61万元、援藏干部补助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6万元、工会会费1.13万元,社区相关工作经费313.63万元。

  公用经费20.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9万元、水费0.52万元、电费1.04万元、差旅费5.2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工会经费1.13万元、福利费0.9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63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西区玉泉街办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0%。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0%。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0%,与上年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1辆(皮卡),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0辆,越野车0辆,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0辆,摩托车0辆。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用于公务用车加油、维修维护、保险等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万元,项目支出7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西区玉泉街办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9.7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加0.76万元,减少3.71%。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西区玉泉街办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西区玉泉街办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9万元。基层政权事业专项经费4万元、社会管理专项经费7万元、综治维稳经费3万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4万元、人大代表经费1万元,项目竞技拉练经费10万元。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运转性项目、政府专项资金项目的支出安排数。

  5.“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1: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参考样表.xls 附件2: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