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格里坪镇

领导信息
基层工作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主要职责

格里坪镇党委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及本镇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

二、研究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带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

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村(社区)以及其他所属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四、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

五、负责对本辖区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领导, 协调党群之间的关系。

六、负责本行政区域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宣传、统战、政法、信访、保密、武装、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等工作。

七、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格里坪镇政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行政机关和镇党委、镇人代会的决定、决议。

     二、制定并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

负责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和推进城乡一体化的组织和实施

三、负责辖区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健康、民政、社会保障、民族宗教、村镇建设、司法、退役军人、扶贫、安

全、统计等行政管理和服务工作。

四、负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三农服务工作。建立健全社会治安综合防范体系,负责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建立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五、负责辖区内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爱国卫生、环境卫生监督检查,协助做好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六、负责应急管理抢险救灾工作,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等应急管理工作,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

七、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镇人大主席团、纪委、武装部按有关规定设置并履行相应职责,镇工会、共青团和妇联按有关章程设置并履行相应职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