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年度档案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走深走实“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使档案资料得到安全保管、合理保存和有效利用,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大局,提高工作效率,方便股室查阅。近期,西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着力提高档案管理水平,积极开展年度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区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档案整理工作,将归档文件材料整理工作列入近期部门工作重点,明确具体责任人,并抽调专人配合档案室工作,做到专人负责、组织到位,确保档案整理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相关人员驻点档案室,在档案收集、整理、移交等环节坚持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确保档案整理工作按时按质按量高效完成。

  二是建章立制,强化管理。根据区档案馆档案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档案收集归档、安全保管、开发利用、借阅保密、鉴定销毁等制度,并对各类档案的归档范围、保管期限、移交时间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三是规范整理,科学归档。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对每一份材料进行认真分析,根据归档文件材料的保存价值,分别确定保管期限,逐一进行分类整理、装订成册、编号归档,做到陈列规范,方便查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