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房地产领域行业乱点乱象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住建局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房地产领域

行业乱点乱象专项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工作部署,并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房地产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工作安排。

202063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管理股就房地产领域行业乱点乱象进行不定期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华恒中央公园售楼部现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乱点乱象宣传及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通过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行为,售楼部现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土地证等公示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西区住建局切实要求各房地产售楼部做好以下3点工作:一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按要求在售楼部现场设置举报箱、客服前台摆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强化宣传,并进一步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购房短信群、微信群、LED屏等进行专项宣传。二是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擅自预售商品房或以认购、认筹、预定、排号、售卡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诚意金等费用。同时,在商品房预售时企业严禁一房多卖,损害购房人合法利益;严禁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三是为进一步健全事前事中事后信用监管体系,西区住建局将严格贯彻落实《四川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捂盘惜售、操纵市场价格、误导市场预期、虚假宣传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记录、信用扣分等处罚,并通报工商、国土、税务、金融等部门,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