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多举措助力杨家坪完整社区试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2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是打造六有社区。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科学合理配置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商业服务、社区管理、交通和市政公用等配套设施,打造具有综合服务站、幼儿园、托儿所、老年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综合超市的六有社区,不断满足居民尤其是老、幼群体多层次、多元化需求。目前,杨家坪社区已完成1200㎡的老年服务站打造,可同时为300位老年人提供康养保健、知识讲座、助餐服务、休闲娱乐等服务,托儿所建设项目将于近期进场施工,其他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已投入使用。

二是拓展公共活动空间。盘活社区边角地、闲置地,建成6000㎡多功能运动广场,配置健身器材、篮球场地、乒乓球桌、羽毛球场地等,全部免费向居民开放,实现家门口健身自由。同时,因地制宜打造2000口袋花园,配备休憩凉亭、健身步道、文化长廊,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周边直接受益居民1.5万余人。

三是做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及上网运行工作,推进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系统建设和联网运行,打造审批服务一张网。同时,推广应用天府通办等功能实用的手机APP,提升掌上办服务水平,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四是创新推行四微工作法。以社区网格专职化管理为依托,建立社区管理微团队,通过前移服务,为社区居民开展帮办代办、矛盾纠纷调解等微服务。在社区主要路段、居住小区以及治安复杂区域,组织红袖标团队,分时段进行微防控。每月定期邀请社区民警作为法律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开展法治微讲堂,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审核: 胥婷婷   责任编辑: 胥婷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