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2-0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针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失或低质化供给现象,西区将老旧小区治理与物业管理相结合,采取“内外兼修”的方式,为老旧小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强化改造整治促环境提升。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公服设施,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建设文明和谐小区。一是充分盘活利用老旧小区“边角地”“闲置地”等改造停车场,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从2020年至今已新增停车位870个。二是通过对老旧小区进行道路黑化、线路归整、增设安防设施,改造排水管网、绿化、屋顶防水、外立面等,改善小区居民出行环境,完善小区基础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亮化美化小区环境。三是通过改造老旧小区周边活动广场,增设“口袋公园”、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完善小区公共服务设施,为小区居民提供休闲活动场所,增强小区居民生活幸福感。

强化多措联动促长效管理。一是通过采取成立业主委员会、自管委、议事会等自治组织的形式,加强老旧小区管理质量,目前,西区97个小区已实行自治组织全覆盖。二是针对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政府聘请80个公益性岗位人员解决小区基本清扫保洁服务,保证老旧小区的环境整洁。三是加强物服企业监管每年底开展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登记充分征求各街道社区和居民代表意见建议,对投诉量大、管理不规范、收费不透明的物服企业依法处置,促进行业规范。

    强化宣传引导促观念形成。一是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采取集中活动、线上和进小区线下宣传等方式开展物业知识宣传活动,把物业知识宣传纳入社区文化活动建设内容,通过加大物业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增强群众物业管理法治观念,树立花钱买服务意识。二是大力宣传倡导“社区就是我的家,社区管理靠大家”的理念,增强居民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小区管理,营造共建共享、文明和谐小区氛围。

 

审核: 胥婷婷   责任编辑: 高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