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全力攻坚,多举措开展危房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3-10-0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期,全国发生多起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为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全区CD级危房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加强统筹安排做到部署有力及时制定了《攀枝花市西区全面开展既有房屋建筑CD级危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镇(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排查工作方法和关键目标,全面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日调度、日通报机制,及时解决问题和调整工作方向。同时,实行领导包联督导机制,对城乡危旧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高效推进。

加强培训督导确保行动有效全区危旧房屋情况复杂,为确保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镇(街道)开展危旧房屋安全整治培训,针对危旧房分类标准、排查重点、安全隐患类型及对应整改措施等进行专项培训,极大提高了排查整治工作能力水平。此外,针对镇(街道)具体排查中技术力量薄弱问题,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复核,提供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为排查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加大教育宣传致力引导有声为推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强化居民的安全意识。一方面,排查人员面对面为群众讲解自建房安全常识,让住户深刻认识到危旧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加强房屋安全的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提高辖区居民建筑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形成社会共识。

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排查城镇危旧房3990栋,已鉴定C级危旧房17108户,D级危旧房1329户,正在核查鉴定25栋,已搬离居民6户,腾空3栋,仍有14栋人员未全部撤离;已排查自建房8473户,鉴定CD级自建房337户,已整治277户,已搬离53户,还有7户(C4户、D3户)未搬离;已排查棚改未腾空房屋112栋,已鉴定95栋,还有17栋未鉴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确保全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审核: 胥婷婷   责任编辑: 李乐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