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行为

发布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

  6月29日下午,西区召开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专项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我区打私工作形势,分析、部署下半年打私工作。区委副书记刘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打私工作任重道远,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更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和侥幸。各责任单位要以积极有为的姿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全区矿产资源保护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私挖滥采点多面广,监管打击难度大,打私工作形势十分严峻,打私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在思想上不能大意,在行动上不能懈怠。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以“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自查,梳理打私工作薄弱环节,查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及时整改。进一步增强排查密度。要加大巡查、检查、突查、夜查的力度和密度,确保监控不缺失、不漏点,使私挖滥采时刻处在有效监控之中。要坚决落实好日常工作制度要求,对责任区内和职责范围内发生的私挖滥采矿产资源情况随时掌握;对私挖滥采易出现地区,要定期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加强监管打击。各责任单位要全面落实好监管职责,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从生产、运输直至购销等每个环节都要加强监管,确保环环相扣,做到一查到底。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持续加大对打私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法律法规和市、区打私举报奖励办法及标准的宣传力度。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参与打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上格里坪镇、大宝鼎街道、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攀煤(集团)公司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召开了2020年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专项清理行动工作会,对清理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意识。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责任单位一定要树立问题意识,以“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为契机,扎实深入地开展好这次专项清理行动。

  细化工作措施,务求抓出实效。要切实负起责任,真正沉得下去、抓得起来、抓出成效。要在工作实践中找问题,把问题找细找实,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严肃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要严守工作秘密,坚决防止泄露方案内容、行动时间和地点。要密切配合,及时上报清理结果,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实抓细专项清理行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