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深化医保改革 推进“三医联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阅读次数: 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积极对接国家、省、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建设统一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要求,配合市局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扩大保障范围,落实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政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改革决策落地落实。

  深化支付方式改革。配合市局强力推进DRG付费国家试点,全面推行总额控制下的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完善按人头、按床日等多种付费方式,适时将符合行业规范的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落实不同级别医疗机构差异化支付政策实现,辖区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覆盖。深化“三医联动”,让老百姓在“好就医、就好医”上有更多获得感。

  深化药品和医用耗材领域改革。及时将国家、省新增医保药品纳入报销范围。落实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政策和管理制度,按照“确保质量、确保供应、确保使用、确保回款”要求,开展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相关工作,全面依托平台为实现药械采购、使用和结算一体化管理。配合上级落实医保药品支付标准规范文件、高值医用耗材基本医保准入制度、谈判药品落地情况监测机制,做好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落地工作。逐步实行统一的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管理政策,进一步提高医保用药管理水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