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发布时间:2024-03-0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医疗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不断提升我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实现应保尽保,2月20日,西区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参保扩面攻坚会,区政府副区长兰孝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医保局通报了2024年度西区城乡居民参保扩面工作开展情况,区教育和体育局、格里坪镇、清香坪街道分别就各自在城乡居民参保方面的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发言,兰孝辉针对城乡居民医保为什么做和怎么做两方面作了讲话,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针对为什么要推进城乡居民参保工作,兰孝辉提出,城乡居民医保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帮助群众抵御重大疾病风险的有效途径,对于减轻群众负担、缓解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具有重要的意义。距离我市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结束只剩10天,时间紧,任务重,参保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为确保辖区群众享受医疗兜底保障,各有关部门要打起精神、全力以赴,努力取得最好的成绩。

  针对怎么推进城乡居民参保攻坚工作,他强调,一是主动服务。通过电话联系、微信通知、走访入户等方式,确保把医保政策送进每家每户。要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疑问,将政策讲透、讲准、讲清,确保群众知晓政策、熟悉办理手续,及时办理参保缴费。二是摸清底数。格里坪镇、各街道要加强排查,分类建立困难人群、学生、新生儿及其他普通居民等人群的未参保人员台账,实现精准动员,确保应参尽参。三是通力合作。医保、税务、民政、残联等部门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一致,全力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攻坚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