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严阵以待接新“政” 齐心协力保运转

发布时间:2024-01-1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医疗保障局

  2024年悄然而至,医疗保险省级统筹正式开始,随之一起到来的还有新的政策文件、执行方式和工作方法,但是部分医保经办流程还依旧停留在“老黄历”,旧系统跟新政策之间的不契合导致就医购药结算过程中问题频出。针对上述问题,西区医保严阵以待,开启了事前预警、事中处理、事后反馈的全流程处理模式。

  事前预警,夯实基础工作。2024年部分药品启用新编码,西区医保要求医疗机构严格对码,及时启用新编码,停用旧编码,保证结算时不因为编码问题出错。

  事中处理,让医保报销及时、准时。医保待遇享受、社保卡归属地等问题频发,西区医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二级管理员调整系统,确保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待遇;联合社保部门优先转移社保卡归属地,让老卡也能适应“新医保”。截至目前已处理各类系统问题110余条。

  事后反馈,解决问题一站到底。西区医保在解决问题后,及时反馈给两定机构和参保群众,在参保群众结算后,再次核对报销费用,确保报销无误。

  西区医保始终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医疗保障事务工作中做到了细心、耐心、有责任心,利用娴熟的技能及时应对频发的系统问题,全心全意为参保群众服务,为西区医保事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