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医保局调研指导西区医保经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医疗保障局

  11月3日,市医保局副局长丁瑞学一行到西区调研医保经办工作。区医保局局长董之勇汇报了西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城镇职工医保参保、医疗保障业务经办服务评价工作、医保业务“市内通办”、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等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丁瑞学对西区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做好参保扩面工作。要继续强化政策宣传,在现有的宣传方式及渠道上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集中宣传,充分调动城乡居民参保积极性;要做到困难人员应保尽保,动态管理困难人员,落实困难人员医保待遇,确保全额资助困难人员100%参保;要抓好学校参保工作,落实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学校按时完成申报缴费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要持续深入镇(街道)、村(社区)宣传指导参保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确保辖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到90%,结算率达到50%。三是全面落实医保业务“市内通办”。要逐一梳理事项内容,合理划分岗位权限,强化业务培训,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在12月底之前全面落实医保业务“市内通办”。

  最后,丁瑞学对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评价工作作了重点要求: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要继续加强人员培训管理,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强化服务意识;要不断查漏补缺,完善工作体系,打造一支群众满意的医保队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