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西区开展2022年第三期应急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施救的第一步要判断患者意识再确定是否需要心肺复苏。判断意识时,我们需要轻拍重喊……接着判断呼吸,是一听二看三感觉……”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个人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2022年8月18日—19日,由区应急管理局、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联合组织举办西区2022年第三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攀枝花市西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以及具备多年应急救护经验的专家,主要围绕“心肺复苏术、应急救护知识及创伤救护”等内容为大家进行授课。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际操作等方式,并结合自身救护工作经验,让学员真正理解、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和普及,树立“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为伤患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争当“第一现场”应急救护员。

  自2019年以来,西区共计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15期,累计培养750余名具备基础应急救护能力的红十字救护员,有效提升了全区干部职工、普通群众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水平,为我区应对突发事件和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