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组织举办2021年第三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个人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2021年10月15日—16日,由区应急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总工会、区红十字联合组织举办西区2021年第三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攀枝花市西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以及应急救护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际操作等方式,结合自身救护工作经验,让学员真正理解、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从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重大交通事故现场的急救处理、火灾事故现场的急救处理、触电事故的急救处理、溺水事故的急救处理、地震逃离的紧急逃生及心肺复苏、气道梗塞急救、创伤救护等自救、互救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和实际操作,让大家领会了培训内容的实质。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和普及,树立“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为伤患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争当“第一现场”应急救护员。

  截至目前,西区共计开展《2021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三期,累计培训合格学员157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