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减灾委工作组到西区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调研并核查低温冷冻灾情

发布时间:2021-01-2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19日,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局到西区清香坪街道路北社区调研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并开展微型气象站选址踏勘和低温冷冻灾害查核,区应急管理局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4人在路北社区详细了解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对西区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就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奖补资金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社区减灾工作,深刻认识抓实基础性综合减灾工作的深远意义,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确保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正常运转,谋划好2021年社区示范创建工作。二是要按照《四川省省级安全生产资金管理办法》《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奖励资金管理使用的通知》要求,严格使用范围,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社区管好用好“奖励资金”,严禁挪用、截留、侵占、挤占、转移,确保资金使用绩效。三是加强社区综合应急能力建设,持之以恒抓好防灾减灾宣教工作,切实增强居民减灾意识和抵御自然灾害技能。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灾情核查组一行深入格里坪镇金家村6、7社实地调查“1•13”低温冷冻灾情。工作组要求加强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灾损统计要客观、真实、全面反映灾损,为开展救灾工作提供支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