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提升企业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0-12-0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纸箱库房起火了,请立即报警!”雅化集团攀枝花恒泰化工有限公司综合材料库保管员先光全在对库房进行安全巡查时,突然发现有一股黑烟从库房窗户冒出,立即通过对讲机向监控值班人员张芸兰发出警报。

  近日,雅化集团攀枝花恒泰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接到事故报告的值班领导宣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随即,所有参加演练人员立即按照预案脚本的内容有序组织疏散、警戒、扑灭等科目演练。

  此次演练,一是特邀攀枝花市政宣培训中心老师为所有参加演练人员授课,深入浅出的讲解了:2020年度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方案、消防常识、消防事故案例分析和灭火器配置要求及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丰富了员工应急救援和防灭火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员工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结合企业实际,安排了两个科目的演练:团体应急消防器材接力赛和扑救生产车间综合材料库火灾,活跃了气氛,凝聚了向心力,提高了企业员工应急反应和执行处置等方面的能力,增强了部门联动和协调配合,有效检验了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工作;三是安排专人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全程评估和总结,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演练水平。

  作为此次演练指导单位,西区应急管理局表示,将面向全区企业持续开展的“着力提高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暨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专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规范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工作,及时、科学、有效地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环境损害和社会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不断提高企业全员团队协作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科学筹划,各司其职,全员参与,协同作战,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