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压紧压实企业责任 铸牢林区“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督促企业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2020年11月6日-8日,西区应急管理局成立4个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20家重点林区边缘企业,抽查一线职工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熟悉程度,检查企业宣传教育培训和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请问你们平时上山作业抽烟吗?有没有在山上点火的习惯?知道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吗?”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抽查方式,随机抽问企业普通职工,从而了解企业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企业职工是否真正做到“带火不进山,带火不作业”的要求。检查组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治到位。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重要批示,认真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对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再排查、再落实,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持续压实工作责任,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地落实;二是继续抓好企业周边林区火源管控,当前,我市即将进入森林防火期,发生火情的概率大,务必要加大野外火源管控的力度,严禁外来人员在企业厂区及周边林区违规用火;三是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火灾案例,时刻警醒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促进职工防火意识入脑入心,发现有违规用火行为,必须严厉惩戒,突出惩教结合抓宣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