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积极参加全市2020年地震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积极响应全市开展的2020年地震综合应急演练,全面检验我区应急救援处置水平和实战能力。2020年10月23日上午,全市以仁和区境内发生5.9级地震、西区部分区域受地震影响为背景,我区根据市指挥部下达的指令,立即成立临时指挥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任现场指挥长,指挥应急处突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武装部、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区卫生健康局、市二医院等13个部门立即响应赶赴现场进行整队集结,全程参加了演练。

  此次西区演练科目设置包括清香坪街道拆迁房内人员被困和格里坪镇烂坝村汇拓矿业公司厂房被埋两处演练场景,共计120余人参加演练,出动救护车、消防车、工程车辆等各类车辆25台/次,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设备6台/套,区消防救援大队携带破拆工具、生命探测仪、无人机等救援装备7套,演练现场使用云视讯通讯系统,适时将演练现场画面传输至市指挥部。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经过30余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圆满完成演练科目。

  演练结束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要求,一是要以此次综合演练为契机,检验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实战处突能力,从实战中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不断持续提升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二是各部门要建立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推动实施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应急处置流程;三是各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采用“突然袭击”的方式开展“双盲”演练,以此检验和评估各应急力量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夯实全区应急处置能力,打造更加良好的精锐的救援队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