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胡昱冰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暨督导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9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胡昱冰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暨督导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区政府办公室、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综合执法局、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陪同。

  检查中,胡昱冰一行先后来到攀枝花市星力能源有限公司、北京华联福广金城店等企业,详细查看了企业各类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编制、上墙情况,现场询问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岗位职责知晓情况,检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汛期安全生产、节日安全生产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动情况。

  胡昱冰强调,一是各企事业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的创新举措,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完善、优化各类责任清单,真正做到清单简明、适用。二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的部署,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在源头上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三是要毫不松懈的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最后一公里”,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到底,严防恶劣气象和地质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认真贯彻9月14日全省中秋国庆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要提前研判中秋国庆安全生产特征规律,制定、落实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切实做好物资供应保障、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节、幸福过节。

  胡昱冰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各地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以强力的责任担当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要主动下沉、深入一线,督促各企事业单位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深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加强和规范信息报告,确保对突发事故反应迅速、处置及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