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非煤矿山企业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目标任务,按照国家、省、市、区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西区应急管理局结合辖区内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了《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 2020年5月至2022年12月底,范围涵盖全区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分四个阶段进行。整治重点内容:一是企业加快制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危险作业许可审批及安全措施到位,外委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到位等;二是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山;非煤矿山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全面建成运行;三是严密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实现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强力推进清单制管理落实,抓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截至8月19日,西区应急管理局已组织3个非煤矿山专项整治检查组,服务、督导企业4家次,排查问题和安全隐患26条,下达行政执法文书4份。后期将继续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非煤矿山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工作机制、预防控制体系和清单制管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