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突出“五问五查” 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汛期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0-07-1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有没有应急预案?有没有收到过预警信息?有没有应急设备?有没有物资储备?有没有应急演练?”,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郭驰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带着问题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汛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郭驰一行先后到丰华矿业、汇拓矿业、兴钙工贸、鑫鸿瑞工贸等重点企业,检查了应急预案、值班值守、预警信息记录和汛期隐患排查情况,深入企业应急物资储备库房,详细了解了企业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现场对手电筒、沙袋、雨衣、雨靴、急救箱等易损耗应急物资进行抽样检查。

  郭驰在现场强调,一是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强化值班职责落实,随时掌握信息,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发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信息畅通;二是应急物资储备是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的根本保障,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落实到位;三是企业要按照规定开展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检验企业的应急预案是否符合实际、现场指挥救援是否条理有序、救援处置装备是否充足等;四是要针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结合企业实际,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把查出的隐患及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人。五是企业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铸安2020”执法专项行动要求,特别是近期要加强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在企业食堂加工、食用野生菌造成人员中毒事件发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