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严管”+“厚爱”,促进辖区危化项目规范、有序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落实西区危化品专项整治任务,西区应急管理局以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消隐患、筑防线,促发展”为主线,通过“严管”加“厚爱”方式,分别深入西区危化品项目现场面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指导精准服务,全面推动辖区危化品在建项目安全、有序、规范化建设。

  “严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对新建项目施工现场检查,帮助企业精准查找施工或安装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和关键部位,面对面提醒企业现场管理负责人或操作人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和必须采取的防范措施,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立即落实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督促企业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和资料,确保了企业安全责任落实落细。

  “厚爱”,指导企业严格按照规程进行规范化建设。通过上门一对一现场服务,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指导企业按照要求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对企业新建项目共同开展安全会诊和风险分析,为企业业主详细讲解有关新建项目施工的法律条文和行业标准,针对疑惑和困难,主动帮助企业对接市级主管部门和区级相关部门,逐一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或困难,在监管和服务上与企业业主达成了提高安全投入的共识,用行动构建了“亲清、和谐”的政商关系。

  通过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为辖区危化品在建项目和生产经营企业送去了法律咨询、政策讲解、风险辨识、标准诠释等提供了精准指导。截止6月15日,西区应急管理局全覆盖走访辖区危化品企业和在建项目22家次,其中现场检查督促杰杰工贸、西宇生物、森田新能源科技等在建项目3个,指导加油站14个,提出整改意见34条,整改31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