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全国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5月20日上午,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李其桦及区安委会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调度会结束后,西区随即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上,李其桦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国务院督导组正在四川专项督导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决不能丝毫松懈。同时,我市已进入汛期,安全生产任务更加繁重,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突出重点,全力做好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确保这一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全区安全生产领域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各部门(单位)要立即行动,按照区安办之前印发的《关于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稳定。三是强化应急值守,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要加强“两会”期间和汛期值班值守,坚持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和突发事件,要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处置,并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及时上报。各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做到组织领导有力、救援到位及时、物资装备充足,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部门(单位)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聚焦风险,超前防范,加强监管,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