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提高社会防范能力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发布时间:2020-05-1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增强民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自然灾害自救互救知识,5月12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总工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区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人武部、区消防救援大队、清香坪街办等部门在星瑞广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广泛深入开展第12个“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应急常识宣传资料、《防灾减灾手册》等资料500余份,宣传手提袋百余个,同时还向大家讲解了在各类事故灾难、自然灾害、消防安全等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居民们如何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家里应配备的应急物品,并结合身边生动具体的例子,讲述了家庭日常消防知识,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活动秉承“小范围、多场次”的原则,对现场群众进行了分时段疏导,有效避免了人群大量聚集,同时又达到了提高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的效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