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项举措推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全区突发事件信息,解决和根除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梗阻环节和信息倒流现象,西区应急委员会办公室近日推出三项措施,有效促进了辖区范围内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

  一是强化信息业务培训。5月8日、9日,分两批次组织林业、水利、格里坪镇、各街办等区级部门和市二医院、 攀煤总医院、市七中西城校区、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等市直管事业单位召开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业务培训。通过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对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基层信息员业务能力。

  二是规范信息报送要求。针对近期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中出现的漏报和信息倒流情况,西区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出台了《攀枝花市西区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信息归口、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是健全信息会商机制。为保证突发事件信息内容准确和报送口径一致,西区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了《西区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会商制度》,并组织林业、水利、自然资源、农林等部门先后两次召开会商会议。通过会商统一了思想,强化了部门协作意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