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三化”并进 优化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0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开展以来,区应急管理局结合“两城”建设纪律作风保障年、“利剑除弊 护航花城”专项行动和“心向阳光 干净担当”专项行动,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行“三化”服务,创新手段,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是程序简单化,让群众轻松办事。申请及申请材料都通过网上提交,原件只需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完毕领取证件时一并带来,即使有需要提前提交的资料或需办证企业盖章的资料,让去现场核查的工作人员带去企业,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二是沟通信息化,让群众方便办事。坚持“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校验审核资料并及时通过网络反馈结果,对不清楚申请书填写和资料上传、提交资料需要修改的通过QQ或微信进行指导。

  三是流程规范化,让群众明白办事。及时清理调整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清单之外无收费”。及时更新办理指南,对办理较多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发、变更事项,制作详细的操作手册。

  截止目前,2020年我局共受理并办结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等行政服务事项申请13件,网上办理率和好评率达10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