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 清单制工作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0-04-2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生产基本盘不松动、清单制管理工作不松劲”,4月23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非煤矿山、建材、煤炭洗选等行业15家重点企业召开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3.30”西昌森林火灾,中央、省、市、区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4月10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区各级领导对清单制工作的要求。向企业宣传西区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学习活动的目标。

  曹继伦总工程师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不松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杜绝出现松懈厌战情绪,继续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攀人员排查报告,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技术指南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139 号)文件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反弹。二是确保安全生产基本盘不松动。企业要正视本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紧盯重点时段、突出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开展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按要求进行备案登记,在5月份组织完成防汛减灾应急演练;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开展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汛前、度汛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闭环管理;做好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必须有企业负责人或矿级领导参与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抢险物资、装备、队伍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建立灾害性天气预警和预防机制,及时掌握汛情水情变化,按照“三查”、“三避让”原则,主动采取防范措施,出现险情和极端恶劣天气时,坚决停产撤人,确保安全度汛及生产。三是清单制管理工作不松劲。企业要高度重视清单制工作,充分结合本单位实际,分清层级、厘清责任、锁定岗位、反复研讨、精炼语言,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编制,可参考已编制的双重预防机制、《设施设计》、《安全评价》等资料,清单要有针对性,具有可操作性,切勿脱离企业实际。

  会上还强调,各企业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食品安全、道路货运源头治理、脏车治理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各专项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