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早安排 早落实

发布时间:2020-04-1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攀枝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五一”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攀安办〔2020〕4号)要求,西区应急管理局近日对非煤矿山、洗煤行业等企业开展防汛工作专项检查,确保辖区企业安全度汛。

  重点检查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检查企业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及时修订、是否进行备案登记。二是检查企业是否清理修缮了防洪截流、排水系统,边坡管理是否到位;三是检查企业汛期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制订并落实了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方案,防汛组织、队伍、物质、装备、措施是否落实。

  检查时,工作组强调:一是企业要及时修订完善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预案,按要求组织应急演练;二是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开展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闭环管理;三是做好应急抢险物资、装备、队伍准备,确保企业安全度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