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

发布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周密部署,严格按照“5个到位,7个一律,12条措施要求”,全力打好“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疫情防控攻坚阻击战。

   部署周密,疫情防控有速度。根据上级工作部署,1月23日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制定了《区应急管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预案》,在预案中,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疫情防控的措施、程序和职责;1月26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应急管理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分工,全面压实了疫情防控责任。区应急局10名干部以大局为重,主动取消出行计划,春节期间每天6人24小时值守工作岗位,20人在攀应急备勤,保证西区“有急能应”。

   举措暖心,疫情防控显温度。1月31日正式上班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及时为干部职工配发了防护口罩,每日公共卫生区域定时严格消毒,干部职工例行测体温,来访人员实行登记、测体温制度,做到科学防控。当得知百家大院楼栋管控任务的干部因消杀洗手次数过多,导致双手开裂的情况后,局机关党支部及时将“扶手霜”等生活物资送到干部手中。为解决居家隔离的单身职工生活问题,局领导及时安排专人为干部职工提供生活用品,特殊时期,贴心服务较好的保障了应急干部职工的正常生活。

  担当作为,疫情防控上力度。在疫情发生期间,通过重点时段严看死守、重点点位全面排查,加强对生产企业的严格监管,全力做好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一是应急值班不空岗不漏岗,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值班员尽职尽责,做好各类信息报送,为区领导疫情防控决策提供详实数据保障。二是积极向上争取并为辖区居家隔离楼栋点值守点配发帐篷、折叠床、棉被、棉衣等应急物资,为辖区18户重点领域企业和1个社区配发消毒液。三是陪合区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对辖区星级宾馆、KTV、网吧、游乐设施等81处人员密集场所落实防控严管和关停。四是结合防疫期间各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制定了《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建材、洗选、工贸等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意见》,对辖区企业实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服务措施,为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流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的和谐稳定。截止2月7日,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区应急管理局防控范围内的企业,通过3轮入户企业排查1轮督查,共计帮扶和排查企业60家次,春节期间离攀人数198人,返攀人数121人,落实企业职工在家或其他场所中隔离人数582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