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实战能力

发布时间:2020-01-2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18日,在动力站社区居委会会议室,西区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推演,促进各部门(单位)进一步熟悉、掌握地震应急救援流程,有效提升实战能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和副区长李其桦分别作为指挥长和副指挥长全程参加桌面推演;区应急管理局、格里坪镇、区消防救援大队、攀煤集团公司等29个政府部门、属地管理单位及企业参与、观摩桌面推演。

  本次桌面推演以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荣将镇发生5.6级地震,我区格里坪镇庄上村、烂坝村等有厂房、民房受损、道路受阻及人员受困,攀煤联合焦化公司甲醇泄露为演练背景,分应急响应、灾情研判、应急处置和响应结束四个阶段展开。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了地震应急救援的全部流程,并开展了部分救援科目实战演练:区应急管理局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向区委、区政府、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报告,并向相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下达初期处置指令;区政府接报告后,按照规定启动地震应急三级响应,召开指挥部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应急救援工作;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医疗防疫组、安置保障组、秩序维护组、宣传报道组就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响应各方面工作进行桌面推演;抢险救灾组各小组分赴预设现场开展实战演练。

  毛志强全面肯定了此次桌面推演,认为演练组织到位、科目设置科学,现场推演过程流畅,有效的促进各部门和单位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救援流程,达到了明晰职责、提升能力、增强工作合力的目的。他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切实将此次桌面推演的成果内化为实战能力。同时,他指出,此次桌面推演还反映出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不足,表现在个别部门重视程度不够,协调配合上还不够紧密,应急救援实战能力还有待提升;各部门和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研究、落实措施加以解决,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切实筑牢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