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1月6日,西区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重要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控风险,确保群众平安过年。区委副书记刘琳、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副主任郭驰主持会议,区安委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攀煤(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区林业局、区打私办、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作了工作安排部署。

  毛志强简要总结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要求区安委会各成员部门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事故教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努力提高本质化安全生产水平;研究落实措施将风险管控到位,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强化应急准备和预测预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舆论引导,确保突发事故处置高效、科学。

  刘琳指出,抓安全生产工作,首要是自身要有足够的安全生产意识,带头遵守、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规章,由己及人,才能取得实效。他要求必须深刻汲取重庆涪陵区马鞍街道“12.30”较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对照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一要会抓安全生产工作。要学深悟透相关文件精神,厘清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全面系统的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掌握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标准和要求,有热情干事,有能力干事。二是抓安全生产工作重在责任心。安全监管执法要走出办公室,下沉到生产一线;检查前要针对行业特点,认真制定计划和方案;要深入总结行业领域的隐患规律,做到有的放矢;执法要稳、准、狠、快,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三是抓安全生产工作要以结果检验为标准。安全生产监管必须直插要害,执法必须要严,要以减少一般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最终目的。四是必须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要认真分析风险,落实有效措施,将风险管控到位,切实担起保平安促发展的神圣职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