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推动国卫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卫生健康局

  为全面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西区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动国卫复审各项工作。

  一是逐级推动,多点发力。成立西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班,下设专班办公室和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小组等7个专项小组。抽调7名工作人员组建区专班办,印发《攀枝花市西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4年)》和《攀枝花市西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爱国卫生组织管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4年)》等7个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西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安排会和推进会7次,国卫复审工作培训会3次。

  二是丰富载体,强化宣传。组织辖区各行业、各单位利用LED显示屏、官方微信号、移动短信等渠道,宣传国家卫生城市标语。制作“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长江禁捕等宣传画在餐饮服务单位、商超、农贸市场等进行张贴宣传。

  三是突出重点,巩固环境。多次在全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开展集中清扫活动542次,清理卫生死角866个,清理垃圾1800余吨,集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消杀活动4次,治理病媒生物孳生地148处。组织对69个破损花箱进行修复,清理感染菟丝子的行道树176株,修剪主次干道遮挡路灯的行道树195株。保障辖区主次干道和街巷路面的清扫保洁质量,充分配置环卫生活垃圾分类设备设施,对辖区公厕配套设施进行更新更换,严格考核公厕卫生情况。

  四是督管齐下,整治提升。区专班办、各专项小组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紧盯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对辖区“七小行业”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重点围绕证照是否齐全有效、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服务场所内外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醒目位置是否张贴了禁烟标识、“门前五包”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严格细致检查。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打击食品违法犯罪和非法野生动物、长江捕获物交易等监督巡查,检查辖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控、健康服务、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情况,通过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督查检查90余次,整改市、区两级发现的问题420余个。

审核: 张金太   责任编辑: 王世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