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2023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4月15日—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9日上午,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步行街开展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推广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和“中国居民癌症防控行动”平台。

  围绕“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全周期、全社会”活动主题,现场采取义诊、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工具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科普了肿瘤防治知识,还为居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耐心解答了居民咨询。

  活动广泛宣传了国家癌症防治政策、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规范体检、早诊早治、提高生活质量等防癌抗癌健康知识,倡导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环保购物袋1000余个、宣传扇500余个,免费测血压220人,测血糖150人,义诊及健康咨询500余人。

  本次活动推广了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和“中国居民癌症防控行动”平台,让大家知道了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定期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了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和康复、营养、健康指导的宣传干预工作,为西区广大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落地。

审核: 张金太   责任编辑: 王世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