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结核病防治宣传有实招

发布时间:2023-05-0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卫生健康局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目前仍是我国重点防治的传染病之一,更是关系到人民生活质量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西区多措并举开展结核病宣传。

  讲座宣传进学校。学校结核病防控一直是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分析显示,辖区内学校结核病疫情大多发生于中职学校。西区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组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进入攀枝花电子科技学校和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治疗方式、国家政策等相关知识,通过案例讲述生动形象地让学生了解并记住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期间穿插有奖问答方式开展互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更提高了学生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为防范校园结核病疫情传播流行创造了良好环境。

  流动宣传进社区。为扩大结核病防治宣传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租用流动宣传车,在西区范围内流动播放结核病防治知识视频,向来往群众介绍结核病防治知识。组织基层医疗机构进入各社区进行系列宣讲、义诊活动,以点扩面,提高居民防病意识。同时,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为辖区群众提供帮助和支持。

  主题宣传入人心。3月24日当天,区重传办牵头,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清香坪街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个部门联合在清香坪步行街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横幅,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共发放宣传读本300余本、宣传折页2000余份、宣传手提袋600余个。

  有奖问答促参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创新宣传形式,采取线上有奖知识竞答的方式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网友积极参与并转发,活动热潮持续高涨。线上线下齐发力,让广大群众在活跃的氛围中参与结核病防治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

  下一步,西区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为营造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汇聚力量。

审核: 田燕   责任编辑: 王世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