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健康好睡眠 中医来助力

发布时间:2023-04-2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卫生健康局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之源”。为促进睡眠障碍知识的宣教普及,倡导科学睡眠方式,促进居民睡眠质量改善,提升生活幸福感,清香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杨家坪广场共同举办了“世界睡眠日”宣传活动。

  失眠,中医属不寐范畴,是由于心神失养或不安而引起,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的一类常见病症。年轻人已成为睡眠障碍的高发人群,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免疫功能下降,还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风险。

  清香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力宣传了中医在治疗失眠方面的特色疗法,疗法形式多样,包括中药调理、针灸、推拿、浴足、耳穴压豆等,副作用较小,绿色安全,减少患者焦虑,能显著改善失眠患者的睡眠时间、质量以及入睡时间。活动现场,中医免费为在场的睡眠质量不佳居民贴耳穴、推拿,居民对中医治疗失眠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前来咨询。本次活动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种600余份,宣传环保袋100余个,受众人数120余人。

  通过在世界睡眠日广泛宣传普及健康睡眠常识,为受睡眠问题困扰的患者提出科学的建议,增强了广大居民对健康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

审核: 田燕   责任编辑: 王世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