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

发布时间:2020-05-20 阅读次数: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元素。碘缺乏病是机体因缺乏微量元素碘而引起的一系列疾病或危害的总称,包括俗称的大脖子病、克汀病等,全民食用碘盐就是最简单、安全、有效和经济的补碘措施。为提醒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增强对碘缺乏病的了解,提高科学防治碘缺乏病的认识,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各基层医疗机构在5月15日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病日”前后,以多种形式向各年龄段群体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碘缺乏病防治小知识三期;在学校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有关“缺碘”的预防常识,宣传什么是碘缺乏病,碘缺乏病的主要危害,怎样识别合格碘盐以及怎样保管及使用碘盐等知识。同时在学校就碘缺乏病基本防治知识开展有奖问答,发放印制有补碘知识的手持小风扇,掀起了学生们学习抢答的热潮。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手持小风扇100余个,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增强了全区群众对食用加碘食盐防治碘缺乏病的认识,对促使居民改善饮食结构,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具有积极作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