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强化便民服务点管理 让城市更有“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3-10-0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卫生健康局

  为深入推进西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集中整治辖区内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倚车售卖的现象,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更好地方便群众生活,满足群众需求,西区根据实际情况,从源头引导、疏堵结合、集中整治等多个维度出发,强化便民服务点管理,有效治理占道经营问题。

  统筹谋划,合理布局。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便民服务点管理和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问题。结合西区实际,设立小宝鼎便民服务点等5个临时便民市场和攀钢家属区农贸市场周边等6个临时便民交易点。组织召开临时便民交易点现场调研会,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的工作责任制,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治理辖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区专班办印发《攀枝花市西区便民服务点管理制度》和《关于规范临时便民交易点的通知》,明确格里坪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落实辖区便民服务点管理的主体责任,区市场监管局和区综合执法局加强对便民服务点管理的业务指导。各便民服务点明确界限,设置管理规定、环境卫生制度等,明确经营时间、经营区域、经营物品范围,加强规范管理。

  联合巡查,长效监管。区专班办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西区分局、西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开展专项联合执法,对倚车售卖、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将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摊贩引至市场规范管理,将辖区其他流动摊贩引至临时便民交易点规范管理。利用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知识以及法律法规,在对临时便民服务点进行规范管理时,坚持堵疏结合,拒绝“一刀切”,积极践行由“城市管理”向“城市服务”转变,切实服务好群众,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下一步,西区将加强临时便民服务点管理,通过规范流动摊贩经营,让文明“入位”,在破解占道经营问题的同时兼顾民生需求,让城市管理既有力度又不失温度,使城市既有“烟火气”又有“文明范”。

审核: 张金太   责任编辑: 王世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