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

发布时间:2023-09-2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卫生健康局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西区计划生育协会开展了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系列会员日活动,旨在宣传新时代的婚育文化,提高广大会员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知识水平,把健康知识和健康理念带到千家万户。

  培训会上,讲师从人体穴位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推拿按摩的特点及功效,如何运用推拿手法对感冒、发烧、积食等常见疾病进行治疗,达到调节和减轻机体症状以及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同时还对大家感兴趣的美容、减肥等按摩、推拿手法进行分享、答疑和逐一指导。大家学习热情饱满,互相操作,并拿起手机记录,彼此分享,会员们纷纷表示“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这样的培训活动简直太好了!”

  西区还组织基层协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会员日活动: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走访慰问和义诊等。通过现场公众宣传,横幅、宣传资料、LED等方式普及新时代婚育文化、生殖保健等知识,开展免费义诊、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开展“帮扶困难家庭”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枕头、保温杯等生活用品。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对计生协会的了解,充分发挥了计生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也为计生协会打下了坚实的群众根基。

  西区计划生育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大力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努力提高计生协会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弘扬新时代婚育文化、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营造良好的氛围。

审核: 张金太   责任编辑: 王世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