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文明始于心 创建践于行

发布时间:2022-09-1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西区文广旅局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行动,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增添文旅力量。

  丰富活动增加凝聚力。8月31日,区文广旅局在河门口苏铁社区举办“共赏中秋月 同抒家国情”志愿文化演出活动,穿插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奖问答,宣传创文知识,在营造中秋氛围、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凝聚文明共识。结合暑期实际,供给“欢乐暑假,阅读相伴”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青少年文化班等假期文化服务项目,加强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志愿服务提升动员力。扎实开展包保联创工作,加强与苏铁社区的对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点位建设差距,优化工作方向。每周积极组织志愿者下沉社区参与联创工作,会同社区清扫卫生、清理“牛皮癣”及开展文明劝导等。积极参与苏铁社区实地考察点位模拟测评问题整改,目前,除廉租房小区乱搭乱建问题已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处理之外,其余问题均已整改完成。

  专项整治强化战斗力。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进一步加强对网吧、景区、民宿、KTV等文旅重点经营场所创文宣传、环境卫生、规范经营等的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业主要切实负担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创文攻坚工作,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对照实地测评指标,加强自查自纠工作。8月以来,区文广旅局已召开市场业主会议2次,对文旅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检查文旅重点经营场所60余家次,发现并现场督促整改氛围营造、环境卫生、吸烟等问题25条。

  下一步,区文广旅局将紧紧围文明城市绕创建工作要求,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中心,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节庆活动,不断打造“山水灵秀新城”文化平台,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严格落实联创包保责任,加强干部下沉力量,协助社区开展工作,为民办实事。全面落实责任,继续加强文旅重点经营场所的巡查监督和问题整改,常态化地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