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全员出动 全力防控—西区文广旅局强劲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为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局面的应对工作,区文旅局在非常之时,举非常之措,严阵以待、全员出动,严防疫情通过文旅行业重点场所造成社会面传播的风险。

  快速反应、执行坚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本轮疫情来临之际,快速反应,紧盯网吧、KTV、网约房等重点文旅场所,优化工作措施,全局干部职工分片包抓,坚持每天由一名局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全域巡查,督促业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守护文旅市场安全。

  强化举措、突出重点。结合文旅市场经营特点及监督检查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对易产生人员聚集、经营业绩较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市场主体,加大检查频次,督促其进一步落实“逢进必检、逢进必验”的基本要求,全力守好“店门”。在非常时期加大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率,实施一日一检,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加强面向群众的宣传力度,组织网吧、KTV通过电脑桌面背景和点歌系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个人防护知识。

  立行立改、压实责任。对市区两级抽查暗访发现问题的场所,及时开展“回头看”督察,并通过现场指导、集中学习、训诫谈话等形式,提高业主思想认识、加强问题整改、推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下一步,区文广旅局将以提升文旅场所疫情防控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以及问题整改能力为重点,扎实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工作,筑牢安全屏障,确保文旅市场健康、安全、有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