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文旅市场涉“黄、赌、毒”及行业乱点乱象线索排查

发布时间:2019-08-1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文广旅局

  8月上旬,区文广旅局组织人员对辖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开展了涉“黄、赌、毒”及行业乱点乱象线索拉网式排查工作,全面落实扫黑除恶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局领导高度重视,并作了周密细致安排部署,以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要求为重点,检查辖区网吧、娱乐场所、景区景点、星级宾馆等经营场所是否存在黄、赌、毒现象。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执法人员深入每个经营户,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并详细询问经营业主,是否有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煽动闹事等情况;是否有收“保护费”“看管费”“进场费”等情况;是否有破坏正常经营秩序的“行霸”等黑恶势力;是否有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情况;是否有其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保护伞”等情况。

  三是做好摸排调查。采取明查和暗访、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文化市场和涉旅经营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做好排查记录。

  目前,共排查网吧、歌舞娱乐、涉旅等经营单位79家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经严格、细致摸排调查,未发现我区文化旅游场所存在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及行业乱点乱象,在主动预防和震慑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审核: 区文广旅局   责任编辑: 区文广旅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